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情人節

前天跟我媽媽去看聖嚴,她沒有跟他見過面,不過都是信佛的,她說去跟他結個緣。對於我來說,前一個禮拜跟我高職同學去過,對於他的生平不是很了解,所以不加以評論,不過如果都由他的弟子所做的紀念片來看,算是很不錯的一個宗教家吧。

情人節沒有甚麼好慶祝的,也快要考試了,不過對於未來,其實有一些想法。基本上我是可能不會結婚吧,當然如果YY願意下嫁,我會很開心的脫離單身。如果我真的結婚,我可能會在她家對面買房子吧,因為我是長子也是次男,必須照顧父母。不能夠要她離開家來照顧我的家人,而且我也願意照顧她的家人,將她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,所以她可以住在家裡,也可以跟我一起住。而住在附近,可以互相照顧,有個照應。不開心也有家人可以安慰,畢竟吵架有時是難以避免的,我無法保證絕對不會有摩擦,盡量避免吧。雖然這樣好像沒有離開家,或是沒有結婚!
當然一切都還是要看她的意願,尊重彼此吧。這一切都是空想,不過在某個程度上,是我的想法啦。就像在談戀愛,每天都在談戀愛,情人節不重要,重要的是體貼對方的心意,每天都是情人節,雖然我沒有情人!
和她的相處很怪,很多話我都會直接說,是不是要追求她?我對她說: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我不知道這樣子會否影響彼此的相處,不過看起來是這樣,她說她把我當成她的哥哥。其實當她的哥哥也好,當她的情人也好,我都會將她當成自己的家人,差別只是愛的表現方式罷了。畢竟我不可能真的是她的哥哥,對她有好感,這是事實,我只是不知道,誠實的相處不好嗎?一定要互相猜測才算是戀愛嗎?她或許真的把我當成她的哥哥吧,我不知道,不過對於我來說,有沒有結婚不重要,有沒有愛她才是真的問題吧。因為愛她,所以她希望我是哥哥,那麼我就扮演哥哥的角色。差別在於,當他的哥哥時,或許有一天我會愛上其他女人,因為沒有任何承諾。但是我很喜歡侯文詠說過的一句話:也許我一生無法只愛一個女人,但是至少我一次只愛一個。

一開始認識她,沒有很特別的想法。只是覺得她很認真。讀書很認真,做事很有規律。當時的我陷於我無法解決的困擾中,生活失去了規律。認識她後,陪著她一起跑步,心情變好,和她一起相處,其實很輕鬆。互相關心,簡單的生活是我所追求的。或許吧,是我太心急了,不過我認為將事實呈現就好,不需要虛偽的互相欺騙,對她有好感是事實,我能夠說我不想追求她嗎?或者我應該說出違心之論?我不認為,所以就這樣吧。畢竟有的事情是人所無法控制的,只有做好自己的本分,其他的就聽天由命吧。感情路要坎坷,我也沒有辦法,雖然如果讓我選,我並不希望這樣,不過如果欺騙她是為了獲得她,這樣的行為我還是很難做到吧。儘管我很喜歡她,是她陪著我渡過最痛苦的那段時間,是她讓我在國外依然打電話回國給她,如果沒有她,我說不定會離開台灣不再回來,也因為這樣,所以我更不應該欺騙她,不是嗎?

人生有很多無奈,不過就像學的東西,我們無法知道究竟這一切是因為太複雜所以只能以機率來決定,還是其實生命裡面看似偶然的東西,其實也是必然發生的,就像丟一顆球,是確定它的軌跡速度就可以確定落點,還是真的一切都是有得選擇?我們選擇了A所以導致了結果B?但是我們未必選擇A?發生的事情是像丟球吧,那麼是否有命運呢?畢竟在我的經驗中,有過一些夢境最後會成為真實,只是我不知道這究竟算是真的必然的命運?還是只是偶然的巧合?學習讓我知道了某些東西,卻也增加了許多疑惑。

在相對論中,光速是絕對的,為什麼?站在光子上面看另一個光子,為什麼另一個光子還是光速前進?因為方向不同?還是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是現象,一個必然的現象?光是一直存在的,只是因為我們的量測(看)導致我們認為它是光速前進?經濟學裏面的東西我大致解開完畢了,不過物理的某些知識,目前沒有人有答案。弦論算是最靠近真理的理論之一吧,不過誰也無法肯定的說那就是最終理論。

沒有留言: